Monday, January 2, 2012

N-计划之分析欠钱/不够钱

做工2年了,
身边很多朋友,
男女朋友换了比较成熟的,
衣服每几个月又买了 ,
hp也换了比较in的,
upper penang 每个星期看到他们了,
车也换了比较美的,
有些还。。
连屋子也买了。。。


好命的,买honda civic了;
好命的,结婚了;
好命的,有孩子了。
我很多朋友很好命是不是??




不要笑先。。因为他们当中,
很多人卡债,。。。也提高了。。。

基于我也是欠卡者,也是做财务管理这行,喝茶时,聊到了,

那些年,我欠卡债还卡债,还得很辛苦~

我朋友当中,
有的读到spm
有的读到diploma
有的读到degree
有的读到master


薪水1.k-2k篇

没有错,薪水的range是酱的。。人家做工几年了,所以exp多了,薪水也是酱的level,很难起level了
我:问了他们,有卡吗?
他/她:申请不到
我:有欠钱吗?
他/她:急用时咯,朋友家人借2-3千,每个月慢慢还
我:有储蓄吗?
他/她:1-2k咯。。紧急是可以用
我:暂时不用供车供屋对吗?
他/她:供自己罢了,没有伴侣,家用给100
我:足够吗?
他/她:暂时够,剩下几百块,有时还朋友一些欠的
我:花在哪里比较多
他:吃喝玩乐,mamak 阿, mcd阿,starbuck 阿,chatime阿,gsc阿。。等
她:mcd阿,starbuck 阿, chatime阿,gsc阿,有时候买衣服啊。。等
我:没有iphone 和旅行?
他/她:kl genting trip lor~~~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