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顽皮蛋的故事

我说的这个故事,没有提到任何人,也不想冒犯任何人, 请别对号入座。
在一间公司里面, 总有一些人, 他们被称为太顽皮,他们不肯好好的打一份工。 他们常常想太多了。

当他们在做工的时候, 他们总会找找机会, 做一点别的什么东东。
下班了, 他们还要去跑 SALE. 但是是卖自己的东东。

时不时就说想要创业。 也不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 大部分人对他们的想法 】
结果有一天, 这个人真的跳出来说, 我要去创业了,大家有没有兴趣一起来做。 OMG , 他想做什么?

好好的工作不做,竟然想要放弃这个优厚的薪水,一流的福利,稳定的工作,升职的机会。跑去创业。有没有搞错?
我们不去, 我的老婆不准, 我的资金不足等等。

你以为我们会这么笨吗 ?
好好好, 那个不安分的人走了。创业了。 大家等着看好戏吧。

什么,现在他成立了一人公司。
什么, 他连续六个月没有生意。
什么,一个月只有 几百块的收入。

好采也好菜。我们没有跟他。

慢慢的, 消息继续传来。
他的生意OK 了。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 想不到他竟然是我们这一班人里面第一个创业的 】 - 这是大家的说法。
【 做老板了, 收入应该很不错吧 】

大家再见面的时候, 闲闲问起他的收入。 【 不会多啦 , 只是多你们一点点 】 。
其实他的收入是其他旧同事的 10 倍。【 我们不谈这事吧, 来来来,吃东西。 】

这个故事可以发生在任何一间公司, 当然也包括学校在内。

不过,当我辞职不干时,学校的同事都对我非常支持, 他们也给我很多的鼓励, 我非常谢谢他们。我们学校老师的感情可以说是这一个城市里面最好的。 【 别的学校的老师说的 】

学校老师有生了孩子的, 满月了会请大家吃东西。 有人升职, 请吃东西,
有人结婚, 请吃东西, 有人离开, 请吃东西, 华人新年,请吃东西, HARI RAYA , 请吃东西。

以上全部的请吃东西,都是在办公室里面进行的。 【 是不是很特别阿 】
这个就是我以往的学校生活。 非常怀念这班老师 【 老同事 】

xxxxxxxxxxxxxxxx
http://cforum.cari.com.my/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2279217&pid=876057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