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一封来写给纳吉的信——请看看我的成长经历!

纳吉首相:

你好!很冒昧给你写信,因为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你要华人做出明智的选择。请你抽出宝贵的时间,看看我成长的经历。

咱就是你口中TYPICAL的华人,黑眼黄皮肤。从小在校舍有点破,课室在几十年前建成后,就没什么改变,每年还有数不清的筹款,算不完的自费这个与那个,还有食堂漏水,只有一个小小篮球场,还算整齐干净的华小就读。

本来,我以为全部小学都是这样的,直到我有机会到隔壁ALI的学校参加县级运动会时发现,原来学校可以这么舒服的。可以有很多很多层的课室,有大大的草 场,老师办公室还是冷气的,加上硕大的食堂,室内羽球场兼礼堂……还有还有,ALI告诉我,他们除了学校杂费,就没有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了!筹款?有啊, 隔FATIMAH父亲车祸,我们筹款给她咯!

慢慢的,升上中学,爸妈告诉我要很努力的读书,因为只有成绩最好的的那几个巴仙,才会有机会上大学,或得到政府奖学金。我开始没日没夜的努力,PMR了到 SPM后再拼STPM。突然发现我家隔壁ALI很久没看到了,就问问PAKCIK,他说,ALI在去年得到XYZ政府奖学金到先进国留学了,暑假才会回 来。我笑笑,心中纳闷,我在PMR/SPM/STPM都比他多几个A呀!

好不容易,拿到本地大学的学额,然后感觉到政府的亲切,因为得到PTPTN贷学金(要还的!),再拼了三年,终于有”长大成人”的喜悦!

进入社会,打了份还算不错的工,日子过得还可以,就打算买间屋子。看到广告新住宅区,价钱还可以,就去下定。

“咦!怎么比广告写的贵的?你们骗人啊?!”我大大声问销售小姐。

“先生,没骗人!这价钱是给地球王子的,请注意广告的小小的REMARK。”销售小姐礼貌的回答。我无言,拿起信用卡,把那差价补齐了。

屋子有了后,驾了小车载了娇妻去吃饭,不小心过黄灯转红时,被白衣叔叔拦下了。打开车窗,他检查了驾照,告诉我犯了ABC条文,最后讲了句:”Mau kawan atau mau saman?”。结果……

工作的公司越做越好,在国内也小有名气,就胆粗粗的申请政府工程。一次两次……N次了,没一次成功,无论价钱经验,自认都是水准之上,纳闷!只好问问老行尊,老人家笑笑说,”你唯一欠缺的,就是关系!”

“什么关系?” “你隔壁老邻居不就是N党主席吗?跟他好一点,工程就是你的了,还可以把价钱抬高两倍,成本除二!”老人家激动的说。

老板坚持做生意要正正当当,所以我们放弃政府工程。遗憾……

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还会有多少次的纳闷与遗憾,只是很清楚我们的实力已经被扭曲的市场和社会磨练得上山能爬下海能游!

从小,我就被教导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我除了PTPTN,从来没被感觉过您政府的关心与公平。现在我有了孩子,孩子的将来就要我去选择,选择像我一样的纳闷与遗憾,或是改变这一切!

如果选择错误,我还有什么可输的啊?您们几十年的磨练(合理的要求叫训练,不合理的要求叫磨练!),已经让我们几百万的黑眼黄皮肤的变成特种部队,丢进沙漠也能活!

如果我已经没什么能输,那,你输得起吗?

纳吉首相,可能那讲稿只是你智囊团写的,您也可能被误导,报导错误或记者听错,无论是什么原因,我想,您的本意是好的,一个Malaysia的精神,从我成长的经历来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愿您能走得过去。

祝:心想事成!

上山下海的华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88%91%E4%BB%AC%E5%85%A8%E5%8A%9B%E6%94%AF%E6%8C%81%E6%B0%91%E8%A1%8C-We-Fully-Support-PKRDAP/1323092634827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