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爱相随故事 之 17岁的开始22岁的结束。。。

虽然是那么那么那么多年前的事。。。但每当她回想起这段感情时。。。心里还是有那么丝丝遗憾。。。17岁那年的假期和家人去旅游。。。第一天晚上和家人一起在酒店楼下听着乐队表演时,她注意到了他。。。一个很阳光的男孩!不懂爱情的她很想认识他。。。从没主动认识男生,她,开始心跳加速。因为家人也在,她自然不好意思,也这么巧,父母走开了,她鼓起勇气向待应生借了支笔,就立刻在纸巾上写了“我注意你很久了,能交朋友吗?”。。。他开始回望,可是没走过来。。。就这样演奏结束,大家也离开了。怎么知道当她走出门口时,他在等着了。。。终于,他们成为了朋友。更巧的事,原来两人都是来自同一地方,双方父母原来也是相识的!这让女孩更开心,感觉好有缘分。。。!假期结束,女孩没法天天见到这男孩,她担心他会慢慢遗忘他,就很主动的打电约他出来。。。这是他们第一次约会,虽然还有一群朋友一起出席参加,但她真的很愉快。就这样慢慢开始了两人的恋爱。。。但是,他们的考验很快就要开始,因为他在很远的地方上大学。。。远距离让他们开始了天天煲粥。。。小两口将所有零用钱省下来,就为了交那七八百块一个月的电话费。。。她决定了,一定要上去和他一起念大学。。。但是她的成绩一直都不好。放弃了家人和朋友,独自跟了他去那遥远的新地方开始她辛苦的大学生涯。。。他们一起生活,他很疼她,而她,更为他放下千金的身份为他洗衣煮饭照料他一切生活,晚上很努力的温习...他们爱得山盟海誓,但她...突然怀孕了...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令他们有紧张却也很开心。。。双方都知道来得不是时候,但从没打掉孩子的念头。他俩带着可能会被双方家长打死的心情,告诉了父母。

双方经过商议后决定了注册结婚的日期。但不幸的事发生了。。。一天,她的肚子痛得很厉害。。。从没如此痛过。他很紧张的送了她去医院。医生说如果不马上把孩子拿掉,大人会有危险。。。在死亡边缘昏迷的她似有似无的听到医生对话,眼泪不停的流。。。醒过来时也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哭了好久好久,因为这是她最爱的他的结晶。。。虽然流产了,但他,还是向她求婚。。。她再次感动得哭了。。。

注册的日子终于到了,这是她最难忘也最开心的日子。。。在签字的时候,她,又哭了。。。虽然孩子没了,但她,还是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他对她说,“等我,大学一毕业,我就会正正式式和你结婚。。。”她对他的承诺100%的相信。。。两人开始了半工读。。。他们一起上大学,他常帮她温习功课,而她也很努力的学习。。。他21岁生日到了,她为了给他惊喜,联络了所有他的好友,到了晚上大家逐一逐一的出现。。。她带他走进了间他在最爱去的英式酒吧,里面布满了为他装饰的一切,他好感动,也更爱她了。。。

幸福的时光似乎转个圈就快用完了!他是个乐手,曾经她还为了他,去学打鼓,希望能做他的鼓手。但因为自己中学基础不好的关系,在大学生涯除了打工,她将所有时间拿来温习。而他,就开始参到一群中国留学生。因为大家都是玩音乐,所以特别投缘。但是她开始注意到了他的懒散,他将大部分时间留给了中国朋友。最糟糕的是那群中国朋友常叫他一起去喝酒。。。为了这件事,她和他吵了无数次。。。她和他虽经历的风雨路,不是一般21岁女孩所走的,但她从没后悔,就因为当初的那句“等我,大学一毕业,我就会正正式式和你结婚。。。”她开始担心,担心他会泥足深陷,荒废学业。她开始阻止他和那班中国朋友出去。但他根本听不进去。。。每晚都去玩乐队练吉他,然后喝酒喝到烂醉才回来。。。

这天他为了晚上和朋友出去玩音乐,中午大学一回来就躲在房里玩吉他,什么事都不理,甚至忘了屋子里其实还有个她。。。她实在忍不下去了,劝也劝了,骂也骂了,他开始觉得她很烦。。。两人越吵越凶,她拿起吉他想往地上扔时他强了过来,跟着是一声‘啪’!他竟然打了她。。。!!这是她万万想不到的事,电视剧里的情节怎么发生在她身上了。。。??他也醒了过来,马上求她原谅。。。她,不说一句话,转身下楼继续做她的家务。。。但,泪水不停的流。。。她根本接受不了一个曾如此相爱的男人会变成今天这样。。。

在他的苦苦哀求下,她原谅了他。。。还在傻傻的等待那句诺言的到来。。。但,和平也只维持了几个月,他,又开始酗酒了。。。这次,他喝了酒后脾气越来越古怪,很容易生气,问多两句他就做势要打她。。。她无法忍受了,向家人诉苦。。。她的父母知道后,要她离开他。告诉了她一句话“一个男人打了你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但,她到最后还是离不开他。。。又回到了他身边。。。这一回,他又喝醉了,和他吵了起来,开始推她,她很生气地推回了他。就这一推,把醉酒的他给惹怒了!开始真的像做戏那样拳打脚踢!她拿起手机要想住附近的好友求救,他竟将她的电话砸碎了。。。!她在他没注意时用了家里电话打给好友,那时已凌晨4点。。。还穿着睡衣的好友和男友用了最短时间赶到。。。她抢了门钥匙冲出屋外,当他追出来时已脸茫然问她什么半夜三更跑出来。。。她的好友二人觉得他根本借酒行凶,于是马上载了她离开。。。

因为她的眼睛被打伤了,一见光的东西就刺痛流泪。好友陪同到医院检查,医生对她说,这伤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打伤的,问她需要写验伤报告吗,因为应该报警的。。。她说不需要任何报告。。。医生说,这可能会有后遗症。。。她,也认命了。。。回想起当初她流产时他紧张的抱着她进医院,再看看现在的自己因为被他打伤而进医院。。。心里问了自己超过100次,1000次同样的问题。。。他,难道忘了一切的经历了吗?她不再回去那间和他有过很多回忆的家。。。借住在朋友家里,因为没位子睡,她只好浦条被单睡朋友家的客厅地上。。。再怎么凄凉,都比不上那有如万刀割伤的心痛。。。几天下来他不断的找她,但,她真的害怕了。。。

她开始在外头找房子住,没去正面考虑和他的问题,只知道要搬出来。。。他,开始向她保证很多事。。。不再喝酒不再动手不再玩音乐。。。她,从来没想过要离开,即使他狠狠的打伤了,可是,她还是不愿轻易放手。。。“XXX,你是否愿意照顾XXX一辈子,不论贫穷,富裕,健康,疾病。。。。。。。。。”这,是4年前她掉下幸福眼泪的誓言。。。她认为,他也许遇到了坏朋友,才学坏了。。。该给过他机会吧。。。该支持他从新来过吧。。。一人在外住的她,无时无刻都在为他找了很多原谅他的借口。。。这天,他又来她家看她了。。。这次,她认真地对他说了“我们现在暂时分开吧!你还有半年就完成你的大学,别荒废了”。她,还是什么都为他着想。。。但他却说了“不,我不想再浪费时间读书,我也没心在念下去。我打算回去接受家里的生意,打点好了,我回来接你。。。”她,再次感动了。。。

他回去了。。。现在远距离,就如同5年半前,但是这次是她在外坡他在家乡了。。。刚开始,他每两星期都回去看她一次。。。后来。。。三个星期才过来一次。。。变成一个月才上来看她一次。。。她,已经慢慢有了心理准备,准备接受两人无法再走下去的事实。。。他们也从每天聊电话变成4,5天一通。。。情人节这天,她收到了一份他寄来的礼物。她开心地眼睛又红了。。。!时间非常准的电话响起了。。。“情人节快乐,你又收到我寄给你的礼物吗?。。。”他问。。。她非常激动的说“我还以为你已经不会再为我准备情人节礼物。。。!我。。。我真的很意外。。。(又开心的抱着电话流泪了)。。。谢谢。。。”。。。这时,他却平静的回答“哦,高兴就行了。。。其实是我妈妈叫我买份礼物给你。。。!”她,无言了。。。但不想破坏难得的情人节,拿着电话继续说“你怎么时间算得好准哦,还会这时打给我”,他再次平静地说“哦,是妈妈叫我记得打来。。。”她忍不住了!在电话那端问道“到底你心里还有没有我!如果妈妈没叫你做这一切,你是不是根本不会理我!?”他终于把准备好的话说出来了。。。“你看下几是有空,安排回来一下,我们上律师楼签了它吧。。。”

那一通情人节的电话,令她不得不去面对她最不想面对的事...她知道他已变了,但她真的不希望是变心了...在电话里,她尝试做最后的努力,"我们真的要走到这一步吗?半年前你选择回去做生意,你说过会接我回去...难道你都忘了吗...?"这时的她忍着哭出来的冲动,因为她知道一哭就谈不成任何事."对不起,就当我变了吧!"一句很简单的对不起怎么能让她接受一切呢?......"老公,不要...不要这样结束好吗..."她真的不想失去这5年的感情...但电话那端还是那么平静"你一定也感受到了我已经变了,你就当我不是好人,你去找过更好的男人吧!"天啊...!她万万没想到这曾经相爱得如此致深的人叫自己去找别的男人...!"不!!不要叫我找任何人!...难道我们宣誓时的话你都忘了?!不!!"她再也忍不住了,开始哭闹起来..."你是不是认识了别的女孩?你为什么说变就变??"......他开始不耐烦了"我没认识别的女人,你信也好不信就算了,总之你安排时间回来签字就是了!我不想再拖下去了!"......这,就是那通电话的结尾...他说完就盖了...也不知道自己苦了多久,被单湿了,眼睛肿了,天也亮了...

她平静的拨了通电话回家,向妈妈简单的交待了他和她的事,说迟点会回去签字.虽然自己装得很冷静了,但毕竟是妈妈的女儿,马上就发现了她的委屈"嗯,也好,你们还没摆酒,也还没有孩子,签了字别再拖了也好...你还年轻...别想太多..."她不想妈妈听打她又开始哭泣的声音,随便说了两句就盖了.不知道是有了心理准备,还是不敢面对现实,她几个星期下来都异常平静.也许他见她没有和他约任何时间,再次的来了通催促电话"你安排了吗?"...她没出声..."你能说话吗?那天和你说的,你安排几时回来?"...她还是没回答..."我希望你别再拖了,都快两个月了"......她终于说话了...“老公...我舍不得你...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我改...好吗...?”他听见了她颤抖的声音,语气也开始暖和了“你别这样,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老公,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有了新的女朋友?"她知道自己原来还是放不下...“没有,真的没有。。。”他不想再多说,吩咐她安排了时间就回去。。。

再怎么不想回来,她还是回来了。。。她不断的告诉自己,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虽然只有22岁的她,已经深深的明白一句话。。。‘勉强,是没有幸福的。。。’签字这天,她见到他了。。。那个5年前遇见的阳光男孩。。。她很想念他,很想拥抱他,很想在他怀里撒娇。。。可是这只能从过去回忆里寻找了。忍下了所有的‘很想’,她开口了,“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吗?”她还是傻傻的抱着那一点点的希望。。。“走吧,我们上去吧!”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坐在律师面前,他看起来那么的轻松,似乎盼望这一刻很久了。。。“你们已经考虑清楚要离婚了吗?”律师开始解释“女方有权利提出合理要求,需要安排赡养费吗?”她还没来得及消化律师的话,他已迅速帮她回答“不用!”她望着他,心中告诉自己,如果挚爱都变了,拿赡养费又有什么用。。。于是也没有再说什么。。。“好吧,离婚协议书必须在你们正式委任之下我才能帮你准备,请你们在这里签个名”他和她在委任书上签了名。。。“我需要大约30分钟的时间,楼下有间餐厅,你们可以去喝杯咖啡再上来。”

走进了餐厅,不安的情绪更强烈...他的电话信息没有停止的一直响...她问了他谁那么急,他含糊的带过了...但是她知道不寻常,在强烈的要求下他让她看了电话信息...:“宝贝,你还没解决吗?”“宝贝,不方便接电话吗?”“亲爱的,快快办完事等你回来哦”“宝贝。。。。。。。。。”“。。。。。。。。。。。。。。”她已经无法看清电话上还写些什么字,视线早已被泪水朦胧了。。。她知道电话信息里的那个人早已替代了她的位子,泪水在他眼里是多余的。。。冰冷的手将手机还给他时,她看到了自己还带着的戒指。。。“XXX,你是否愿意照顾XXX一辈子,不论贫穷,富裕,健康,疾病。。。。。。。。。一生一世。。。”。。。“我愿意。。。”。。。。。。她的心好痛好痛。。。。。。。。他手机信息里的每个字就像每把刀那样一下又一下的刺在她心里。。。。。。好痛。。。他已经完全背叛了当初的誓言。。。。。。

这时的她终于明白。。。变了,就是变了。。。3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上到了律师楼,律师再次的交待清楚离婚协议。她也不知到底律师在说什么,只隐约听见他说,“到你了。。。签吧!”颤抖的手签出了歪歪斜斜的名来。。。真的很讽刺。。。5年前签字,是笑着流泪;5年后的今天,也是了流着泪签字。。。不同的是,这回,心在哭。。。。。。就这样,办完了该办的事,回去了自己的地方。。。已搬去和她一起住的好友,每晚都听见她因失眠而在房里渡步的声音。。。她知道,她已经慢慢放下了。。。事实上,她也必须放下。毕竟,22岁的她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爱相随故事 之 17岁的开始22岁的结束。。。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659493&page=1&authorid=15007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