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黃明志"我要回家"

Namewee back malaysia loh

he graduate liao.. and have job liao... but me...

haiz..

OK....

Perhaps, many ppl haven view this, so, i post at my blog, hope u enjoy, his show

NameWee, Malaysia Boleh, U oso boleh



黃明志"我要回家" including

黃明志"我要回家"求助啟示,
黃明志"我要回家"求助啟示 part2,
我要回家 正式版Trailer "i wanna go home" movie trailer
我要回家MV-黄明志
















谢谢观赏。。。。

p/s: 请支持正版



我的感言:namewee is no longer the namewee for 2years ago, he become mature and wont act like child anymore. We, as Malaysian, especially the politicion should give a chance to him, a malaysian, tat love malaysia

P/S: ops... 我,比他还小。。呵呵呵呵。。。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附送:明志我要回家的报道

新闻部长恫言对付乃“幽默新闻”
黄明志誓言要改变“不爱国”印象
黄凌风 | 6月9日 下午2点52分
因创作《我爱我的国家》饶舌歌曲而一度掀起轩然大波的黄明志(右图),再遭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莱士雅丁扬言对付。

但是这名创作歌手却对此嗤之以鼻,第一个反应只是觉得“幽默可笑”。

根据报章报道,莱士雅丁昨日表示,该部将就黄明志去年改编国歌一事,寻求总检察长的意见,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不过他表示,根据国歌法令第3条文或第4条文,并没有任何规定去惩罚一名对国歌不敬的人,因此他们将探讨是否可在煽动法令或刑事法典下采取行动。

“文化部长应象他那幽默”

针对此事,黄明志今午接受《当今大马》电话询问时表示,他从来没有想到是否担心受到对付的问题。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觉得可笑。”

他在其部落格也撰文形容,莱士雅丁扬言对付他是一个“很幽默的新闻”。

“我觉得他这个人很幽默,文化部长就应该像他那样幽默,大马文化发展才能有更开阔的发挥空间。之前我看了他的几次言论,都啼笑皆非,从他口中说出的经典笑话更是如数家珍。”

黄父透过蔡细历公开道歉

黄明志因在2007年7月于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发表改编自国歌的《我爱我的国家》绕舌短片,影射公务员贪污和懒散、种族政治与教育不公导致人才外流等课题,结果引起轩然大波。

本地马来报章《大都会日报》在2007年8月率先以封面报导方式炒作黄明志改编国歌的事件,更措词强烈指责黄明志“无礼”(Biadab),结果招致时任文物部长的莱士雅丁认为这首歌违反国歌法令,并警告若黄明志在国内,政府可援引国歌法令对付他。莱斯雅丁稍后更下通牒要黄明志在2007年8月31日的国庆日之前作出道歉。

后来黄明志及其父亲在2007年8月14日,透过时任卫生部长的蔡细历,向政府和国人作出公开道歉,风波才逐渐平息下来。

黄明志曾经在去年9月23日,在父母亲的陪同下,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商业罪案调查组接受盘问三小时,这也是黄明志首次回国接受警方的盘问。

他表示警方仅是盘问他简单的问题,包括创作该歌曲的动机以及要他翻译歌曲的意思。

根据警察当时的说法,黄明志是在煽动法令之下接受调查。警方将在完成调查后,提呈报告给总检察署,以定夺下一步的行动。

制作纪录片改变刻板印象

无论如何,黄明志承认一些国人已经因为改编国歌的事情,对他存有“不爱国”、“叛国”或“偏激”的刻板印象。

因此,毕业自台湾铭传大学大众传播系的黄明志表示,为了改变人们对他的刻板印象,他特别制作了一部《我要回家》纪录片(左图),以便告诉人们:“我不是这样的人”。

“我要告诉马来西亚人民,你们对我的刻板印象,可能是错误的。”

“我在台湾的《星光大道》节目拥有一份好工,但是我还是选择回国,是因为这是我的家。”

不后悔选择回国受到对付

黄明志在去年6月毕业后,以“背包客”形式游走中南半岛及中国等6国,拍摄位在异乡工作的大马游子的心声,然后录制成《我要回家》纪录片,并赶在去年8月30日回国,以拍摄国庆日庆典作为这部纪录片的结尾片段。

这部纪录片已经于6月1日正式在全国发行。

黄明志表示,就算他真的受到当局对付,但是他仍然不会后悔自己选择回来大马。

“我总是要面对的,不会因为怕受到对付而不回来。”


http://malaysiakini.com/news/106104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