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Banker 的心情日记 --2011 兔年新年的故事 part 2 - HAPPY 兔gether

ok... HAPPY 兔gether 过了,就来个反转的

FB那边有人post, 我转帖
xxxxxxxxxxxxx
我今年24岁,


每天起床的时间从中午12点变成早上7点,睡觉的时间从凌晨两点变成晚上11点



我今年24岁,

开始工作,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



我今年24岁,

放工路过学校,看见学校放学,我会怀念我当年上学的时候



我今年24岁,

见到亲戚朋友,他们不再问你考试得了几分,更多的是问现在一个月工资多少



我今年24岁,

聊天的话题,从各种网络游戏变成房子、股票,吃饭的时候讨论的是他准备结婚,她几时生孩子



我今年24岁,

每天不再感叹工作范围的广阔,开始感叹油价、房价涨的有多快



我今年24岁,

不再乱买东西,开始计算还了保险、车贷、电话账单、外债,还能剩下多少



我今年24岁,

渐渐地讨厌mamak档、网吧,喜欢待在家,静静地看书或欣赏一套好看的电影



我今年24岁,

偶尔会有寂寞,偶尔会挂念某一个人



我今年24岁,

开始追逐梦想,不再为了一点挫折而轻易地放弃



我今年24岁,

没有了年少时的轻狂,把所遇过的挫折困难都当成一种人生的阅历



我今年24岁,

回 想起曾经,我做过了太多的错事,走了太多的弯路,我总在后悔,可是我回不去了,回去不那个曾经纯真的年代了。当我被社会上无形的压力压的喘不过气的时 候,我渴望曾经的那份爱,渴望每天下班了能有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我需要一个人来为我分担些东西。我选择走在一条伟大的航路上,我需要有人为我鼓 励 打气,也许我偶尔累到会想放弃,可是当我想到身边还有一个让我牵挂的人,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前走,我相信总有一个能够停靠的彼岸



我今年24岁,

孤单时,我选择上网,看看谁在线,看见熟悉的人想说点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就这样纠结着,我把facebook首页刷新了一遍又一遍,看看谁更新状态了,谁更新了照片,谁发布了什么新链接....



我今年24岁,

烦恼的时候不再发牢骚,静静的,再静静的看着听着,这很现实又很虚伪的世界



我今年24岁,

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

明明很在乎,却装作无所谓

明明很想留下,却坚定地说要离开

明明很痛苦,却偏偏说自己很享受

明明忘不掉,却说已经忘了

明明放不下,却说她是她,我是我

明明不舍得,却说我已经受够了

明明眼泪都快流出眼眶,却咬着嘴唇抬高着头

明明已经无法挽回却依旧执着

明明这样伪装着很累,却还得依旧....



为 的只是隐藏起自己的脆弱,即使很难过,也会装的无所谓,只是不愿别人看见自己的伤口,不想让自己周围的人但心,不想让别人同情自己,只想在心底独自承 受, 虽然心疼的难以呼吸,却笑着告诉所有人“我没事的!”然后静下来时,自己便笑话自己,何必把自己伪装的那么坚强?好像自己可以承受所有的苦难....呵 呵,这好累....好累....



我今年24岁,

你呢?

你。。有梦想吗?

你。。几时实现你的梦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看到这里就Imbalance了,心情够不平衡了。。。


打坏行情是好事还是坏事?
话说回来了,听到一样东西,就是,拜六礼拜上班,那么拼,打坏行情。我,是不是打坏行情?
我的热心,赢来了2天签300k++loan (同行的,可能签3m了)

看上去,一份热心,一份诚意,但有时候,但有时候换来了,是: 不能fulfill 我的requirement,


一问:
所谓打坏行情,是好事还是坏事?

二问:
行情打坏了,或者没有打坏,一天做22天,或者31天,天天都是销售天嘛。。那么,你得到了什么?

看上面我post的,打拼那么辛苦,出来和朋友喝茶的时候,很光荣的好练我的8号卡,这里是说name card
朋 友们也是好练他们的卡,一来就是manyzer,坐再coffee island 喝咖啡, 车钥匙不是toyota 就是 honda, 我静静,谈天wor..就说到情人节去哪里celebrate... 和这个女友,和那位女友,不然就是,eh,你又换女人了啊。。。

妖修打工,都没有空找个女人来陪伴。。。打工那么辛苦。。除了前途。。还为了什么。。唯有自己心里暗算说,toyota honda供期痛,外表好看,银行户口不好看,以这种方式来自我安慰。。

但,就算没有honda 以及 toyota, 我这个月总欠卡钱都大约4k了,刷时不知道,收到sms 可以看statement的时候就跳一下。。手也震下。。

再看看上面forward得,最让人心疼的,也是最让很多大马打工皇帝心疼又心痛的,就是
感叹油价、房价涨的有多快. 还有 开始计算还了保险、车贷、电话账单、外债,还能剩下多少

虽然我打工的时间才不过2年,却累到。。。。不说这个,继续。。。

喝茶时间,总是很快过,周星池也说啦。。。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过的。。。一个朋友就说:很迟咯。。先回家,明天早早开店。。。其他朋友们,继续哈拉。星期日不用上班。 老板命,可怜命,但是户口有多少钱,大家自己知。。都是 luna moonfang来的。。。月光族

侯邪的朋友(侯邪= hoseh ,福建翻译是成功、发达的意思)
就纷纷献了张良计,过墙梯

最经典的一句就是 herbal life, change your life...我,直接无言,人家,真的很hoseh 了,
尤其是那些direct sales 和保险的 (当然,10个里面只有1个hoseh,但是,人要向前看的嘛,当然是看hoseh的啦)
做房屋地产的还没有
做mutual fund的,暂时半死
做engineer的黑发变白发(可怜下)
做technician的OT超过BASIC(现在行情好)
有个朋友要买屋子,就呱呱叫,说屋子贵到淋酱。。。又不是很大间。。他又说到我们80年代的辛酸
好命的,已经结婚生子,
更好命的,是他们老爸有米,很多米的那种

顺便

三问: 怎样才发达?
1: 老爸ho giak, 拿遗产
2: 有万能,有惊喜,有快乐
3: 吃自己

四问:
如果选3的朋友
如何在兔年HUAT...
1:买房地产投资 (到时候那些90后的就大吵大闹的时候了)
2: 股票 ( 等下朝鲜一粒炸弹飞过岸,股市又再大跌)
3:找有钱男、有钱女,娶嫁算了
4: 打2份工,3份工,4份工
5:加入国x,所谓,黑的总比白的容易捞,政治总比黑的容易捞
6:打枪银行(你敢!!抓到你,整辈子,做监牢啦。。。小小声说,请别来吾家公司)
7: focus, 安分守纪,perform more than expected to management (到时候,人家眼红你,说打坏行情)


人生有多少个10年,做direct sales的,今年能赚到100千,但是明年呢?(当然,我的顾客做direct sales 的有些很stable 下,就是百千百千,希望他们生意好,再买屋,再找我)


吾家给我的是平平稳稳过一世,俗语说,平稳就是幸福,也对也对。。。
至少不用当心明天没有饭开。。


啊。。再写下去,也是发呆,发梦。发达?下世啦。。。

(2011 兔年新年的故事 part 2 - HAPPY 兔gether)

No comments: